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为学生举办领导力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1年06月14日

为全面激发和培养我院卓越班学生的自我学习及管理能力,在全院上下树立榜样,发挥辐射效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6月11日上午,我院特邀请北京龙宸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美国领越领导力认证导师、国际教练联合会(ICF)认证专业教练、清华总裁班领导力讲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硕士张龙老师来我院做题为“青春·使命·激昂人生”的培训讲座。我院部分教师、2019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更有效精准的了解我院学生领导力情况。培训前,张老师专门编制了针对性调查问卷,提前了解我院卓越班学生的特点及目前存在问题。培训开始,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体验培训的每一个环节和过程,提升自己的内驱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培训开始,张龙老师通过发问及各种鲜活的案例分析激发出学生心底的最初梦想和美好愿景。随后通过寻找队友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的团队,并与队友形成默契,培养大家的适应能力。最后,张老师让每个团队制作海报,描绘2年后、5年后、甚至20年后心目中的中德学院。各团队积极配合,描绘自己心底对学院的最美好祝愿。同学们近期目标希望自己顺利毕业后能够申请到德国一流大学的研究生继续深造,或作为中德文化交流的使者传播两国文化,希望中德学子在世界各地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远景目标希望自己将来可以反哺学院,提高学院软硬件设施,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学院越办越好,争取发展成为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本次培训学习大大激发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激发了大家的内驱力、领导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价值获得感及学习动力,学院将继续邀请国内外专家做客中德学院,为我院学生的综合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