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2021级王泽铭同学在山西财经大学首届 “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2月14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首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决赛在博学楼二层会议室落下帷幕,我院2021级王泽铭同学取得优秀奖的好成绩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承办。36名初赛选手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王泽铭同学是唯一入围决赛的本科生,,其余选手均是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本次比赛“以演讲道学术”,将学术问题与演讲方式相结合,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涉及产业经济学、旅游管理学、会计学、理论经济学、法学、思政教育等领域的前沿理论和研究热点。决赛现场,王泽铭同学做了题为《企业会计管理中闲置资产管控系统创新模式构建与实施研究》的演讲报告,他的研究主要侧重于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先进设备更新不足和大量设备闲置问题同时存在,一些企业的经营成本居高不下,造成资源严重浪费,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和良性发展。基于此,他提出了建立闲置资产信息平台,加强闲置资产的统一管理,对闲置设备进行修复利用,将闲置设备对外租赁等方式来提高设备利用率。目前该套系统设备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王泽铭同学一直对经济学相关知识感兴趣,平时非常关注经济学相关领域前沿知识,积极向周围老师同学请教。在本次决赛中,他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体现了中德学子良好的学术水平及综合素质。



中德学院经过近19年的发展,充分依托德国FOM大学实践应用强的特点。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特别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学术素养的培养,同时也注重学生学科交叉能力的培养。学院积极进行教学研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学术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