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开学啦!我院德方合作大学举办新学期“云”开课仪式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2月22日、23日中国时间下午18:10,我院德方合作大学FOM以视频会议方式分别为学院2020级、2019级学生举办新学期开课仪式。FOM大学德中经济科技学院院长Liu Lin女士、教学院长Axel Müller教授、教务主任Rainer Eigenstetter教授及本学期所有德方任课教师、助教、中方辅导员与同学们相聚“云”端,我院党委副书记秦春、副院长王秀娟出席本次开课仪式并讲话。

 

 

       副书记秦春首先代表学院讲话,他表示,虽然疫情暂时阻止了德国教授到中国的脚步,但阻挡不了各位德国教师的上课热情和同学们汲取知识的渴望,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珍惜时间,全身心投入专业课学习,为自己美好的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并告诫各位同学,选择了中德,也就选择了挑战,选择了与众不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丰富学识,增长见识。

 

 

随后,FOM大学Liu Lin院长代表FOM大学向同学们致以问候。对中德学院学生表示了殷切的期盼和衷心的祝愿。她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朝气蓬勃的精神来迎接新的学期,勤发言,勤思考。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中德学院这个广阔平台上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努力在学校里汲取知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接着FOM大学教学院长Müller教授、教务主任Eigenstetter教授对学生分别寄语,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好在大学宝贵的时间和资源,尽量不受线上授课的影响。认真学习,安排好各科学习时间,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及时复习,多听德语广播,勤练习德语口语,多阅读相关专业书籍,各位授课教师和助教们也都以不同方式一一做了介绍。

 

 

最后,副院长王秀娟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心中有理想,绘制自己发展蓝图,做好学期规划;二是脚下有行动,将计划落实在每天的行动中,充实自我;三是学习做事有方法,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中德双方优质教学资源,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疫情虽在,但阻挡不了大家赴德国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德语及专业课水平,锻炼好德语口语能力,都能赴德国亲身体验德国文化及风土人情,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在中德文化差异性中提升自己,凸显自身与众不同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