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德学院第五届联合管理委员会

2021年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6月25日下午,中德学院第五届联合管理委员会2021年会议通过Zoom视频会议形式在我校修德楼3号会议室成功召开。

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副校长沈沛龙、中德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FOM大学行政校长Harald Beschorner(白潇乐)博士、FOM大学德中经济科技学院院长柳林等管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管委会秘书处成员单位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及FOM大学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德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校长刘维奇主持。

刘维奇校长首先介绍了中德双方参会人员,并代表山西财经大学对白潇乐博士及FOM大学全体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对中德学院管委会各位委员、秘书处成员及中德学院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卓越成绩致以诚挚的谢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德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听取了FOM大学德中经济科技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工作简报及2021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中德学院2020年度教育发展基金支出情况及2021年度教育发展基金预算方案;听取了中德学院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汇报;决定了两校合作办学延期、新增两个专业及修订《合作办学协议》;讨论了中德学院2022年20周年院庆活动方案。

管委会与会委员一致肯定了中德学院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及FOM大学所做的工作,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能保质保量完成表示高度赞扬,并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FOM大学行政校长白潇乐博士在随后的讲话中首先对山西财经大学70年校庆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认为,2020年是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一年,在这段极不寻常的时间里,中德两校信任无间的合作再次得到证明,这样的合作关系是帮助克服疫情挑战的成功钥匙。合作双方能在当前严峻形势下做出了正确的决策,使学生在困难情况下仍可以保质保量得完成学业,这再次体现了合作双方间深厚的相互信任。他相信,后疫情时代FOM大学将变得更富有竞争力,未来合作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将共同追求更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最后,刘维奇校长发表讲话并对此次会议总结陈词。他表示,近年来,中德学院大胆改革,积极创新,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德方的鼎力支持,离不开中德双方的互信合作,更离不开管委会全体委员、中德学院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的长期努力和不懈奋斗。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之年,中德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始终坚持“小规模、高水平、大品牌”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引领国际化发展,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迈上新台阶。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围绕战略,整体谋划。紧紧围绕学校国际化发展和开放办学战略目标,早日将中德学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二是培育特色,擦亮品牌。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围绕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扎实做好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管理,注重质量。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水平;主动开拓学生就业市场,积极扩宽学生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交流,实现师生、家长和社会的全方位融合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十三五”期间,中德学院精心谋划,深入部署,全员发力,积极开拓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探求学院发展新高地。“十四五”开局之际,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迎接学院20周年院庆献礼,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早日将中德学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