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携手Sinojobs中欧招聘举办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留学德国专场讲座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求职面试技巧及职场竞争力,使更多学生能够真实了解德国当地的生活、实习以及就业等情况。6月12日晚19点中德学院携手SinoJobs中欧招聘为我院学生举办了线上职业生涯规划专场讲座,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SinoJobs中欧招聘是中欧领先招聘门户网站,每年主要举办中欧企业招聘会,是目前欧洲为数不多的聚焦中欧人才的招聘会,同时还提供校招服务、专场招聘会组织等服务,为企业雇主搭建面向中国区和欧洲招聘的平台,寻找具有欧洲学习或工作经历的中国求职者,以及具有中国背景的欧洲求职者。本次讲座主讲人赵省书经理,在德国生活工作二十余年,同时担任中德商桥总经理、职场资深培训导师、中德志愿者协会主席、德国职业心理学协会会员等职务。

赵经理从如何规划好个人职业生涯开始本次讲座,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给出了中肯适用的建议。随后具体给大家讲述了如何制作简历及制作简历的技巧,尤其针对很多德国企业在面试过程中可能提到的问题,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接着,赵经理从赴德前的必要准备、初到德国如何快速融入当地生活、在德国如何寻找实习岗位和兼职及、毕业后留在德国或是回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答,信息量大,干货满满。在针对学生提出有关高校排名问题时,赵经理讲到,德国大学在专业领域的研究深度均比较深,所以高校综合排名不是很突出,德国企业更看重的是个人技能、成绩及实践经历。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沉下心来针对自身实际,及时做好职业规划,注重个人自身综合实力的提升,增强自己职场竞争力。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针对同学们争先恐后提出的问题,赵经理均一一做了答复。

我院与Sinojobs作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到简历制作再到职位提供,Sinojobs为我院学生就业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和服务,搭建了很好的校企合作平台今后,我院将进一步与Sinojobs加强合作,定期开展系列讲座,适时举办企业招聘会,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