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一行莅临我院学习交流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7月6日上午,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院长薛文一行7人到我院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院长樊云慧、党委副书记秦春、副院长王秀娟、德语教研室主任李进、教学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顾莹博在我院会议室与薛文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就业情况、专业拓展渠道、德语教学经验、学生学风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薛文院长首先介绍了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历史发展、内部架构、专业设置、合作院校、领导组织、师资力量、招生情况、学生规模等情况,并指出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听取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的举措和经验,并主要就招生宣传、专业课师资引进、德语语言教学、学生管理、学生淘汰机制等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与学习。

杜永谦书记与来访人员分享了我院在招生宣传和生源把控上的主要措施和做法,并提出我院未来的设想是进一步扩大招生范围,提高生源质量,优化办学水平。樊云慧院长和王秀娟副院长结合山西省整体情况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院的优势以及我院在招生宣传、德语语言教学、学生出国意愿强化、学生淘汰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学院学科平台的搭建、研究生层次的合作、专业课师资的引进、教师激励机制等深入交换了意见。秦春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心理咨询、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德语教研室主任李进就学院德语教学安排、教材选用、课程设置、学生德语学习激励、教师备课及互相听课情况向来访人员进行了介绍,并与对方德语教学及管理人员进一步讨论了如何提高学生知识接受度、多样化授课模式、保持学生学习积极性等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展开深入的讨论。

最后,薛文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她表示,此次交流之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我院的办学经验和做法有很多值得借鉴和学习之处。樊云慧院长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互访和学习,共同探讨和解决中外合作办学中遇到的问题,共享中外合作办学资源,共同推进学院国际化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