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校友会成立

时间:2021年05月04日

风恬日暖,春和景明。2021年正值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为传递母校问候,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校友在我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院于4月29日下午举行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武强、校友办主任马晓娟、德国山西商会会长张卫东、我院领导班子、各界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及在校生代表们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杜永谦主持。

首先杜永谦书记代表学院向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出席本次大会的校友表示亲切地慰问。他向与会人员就“十三五”以来学院各方面发展情况进行介绍,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杜永谦书记指出,中德校友是支持中德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爱中德,构筑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中德命运共同体,为中德学院实现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品牌共同努力。

其次我院2012级毕业生褚晨辉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并宣读我院校友会章程。到场的各界校友代表审议章程并举手表决。经表决,大会一致决定,成立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校友会并确定我院2012级毕业生杨履帆为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校友会会长,确定2002级毕业生邱爽等11名优秀校友为副会长,确定2012级毕业生褚晨辉为秘书长。

大会上,我校校友办主任马晓娟、德国山西商会会长张卫东先后致辞,他们对中德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德学院能够继续发扬“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秉承“以海纳百川之胸怀,融中西文化之精粹”的院训,大力加强校友会建设,努力将中德学院校友打造成校友思想交流的高地、共叙情感的空间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并利用自身优势,为推动山西财经大学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2002级毕业生代表邱爽、祝颖及在校生代表刘一楠对校友会今后发展导向、发展定位等纷纷提出提出可行性建议。同时我院德方教务主任Prof. Dr. Eigenstetter以视频的方式向中德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校友能把德语作为一项技能,更好地运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去。

最后,樊云慧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向我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她强调,成立校友会组织只是第一步,更关键的是要充分发挥校友会的独特优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她希望中德学院校友会能够秉持初心,凝心聚力,真正架起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桥梁,使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互帮互助的平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中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