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学生专项奖学金颁奖大会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021年4月23日,我院在敏行楼301教室隆重举行学生专项奖学金颁奖大会。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全体获奖学生以及2019、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颁奖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春主持。

中德学院学生专项奖学金设立于2018年,用于奖励学业成绩优秀、德语成绩突出、参加科技知识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获奖的优秀学生,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全面发展。2020年中德学院共有94人获得专项奖学金。

大会首先由中德学院副院长王秀娟致辞。她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策划、筹办本次大会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能够不骄不躁,在接下来的学业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同时她也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在保障自己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帮助周围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学院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为中德学院早日成为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品牌而努力。

获奖学生代表刘一楠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德学院学习生活的三年里,他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的大学生活,真挚的同窗友谊。作为中德学院的一名学生,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始终秉持“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以及“以海纳百川之胸怀,融中西文化之精粹”的院训,珍惜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开辟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最后,中德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好的学风和教风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机保障。他希望获奖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中,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社会满意的人才;二是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新时代青年。他要求同学们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旺盛的学习热情,坚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三是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新时代青年。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在专业课程上出类拔萃,更要注重个人修养,明君子之德,养浩然之气,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