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正文

同心战“疫”,中德学院第一周线上课程顺利完成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同心战“疫”,中德学院第一周线上课程顺利完成

 

为积极应对突发的疫情形势,全力保护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自4月6日起,我900余名本科生的教学工作转为线上进行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下本科教学工作,在服从学校教学安排的情况下,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学院教学实际,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适合我院的教学管理与准备工作。学院制定了《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方案》,针对德语教学和德方专业课教学制定了不同的方案,全面开启教师线上、学生线下联动,“教授讲授+德方助教辅导+学生助教答疑”的“直播+录播+辅导答疑”模式。

 

中德学院本周开课共计7门次,23名中德方教师、助教依托中国大学MOOC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超星尔雅及学银在线平台智慧树网等各类在线课程平台,遴选符合我校教学实际的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或优质慕课等网络线上资源,使用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Webex、Zoom等多种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线上教学对教师的授课技能和灵活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任课教师从课前指导线上教学到课后作业布置、批阅等环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线上线下联动,稳定教学秩序,创新教学模式,保障教学质量。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云端教学工作运行平稳,让“教”与“学”在线上线下擦出了火花。

学校不停课、教学不停摆,疫情限制了同学们活动的范围,但无法阻止对知识的渴望,无法阻止学习的热情学院坚持“一课一反馈、一日一汇报、一周一总结”的原则,采取院领导、教务主任、教学秘书听课查课制度,通过课前开课签到、课中不定时签到及课后签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勤,实现教学全闭环管理,增强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学院将不断总结和改进,确保教学效果和质量。

上一篇:德语教学一周纪实——体会与分享(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