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中德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四毕业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和方向,更好得实现就业选择和就业机会。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上午9:00,中德学院邀请海蒂诗(Hettich)(上海)公司总经理Daniel Giesselmann 在慎行301做了主题为《在华德国企业本土化人才需求及现状》的讲座。本次活动由王秀娟副院长主持,中德学院副书记郭建军、德方课教学负责人Rainer Eigenstteter教授、助教Zischler、海蒂诗(上海)公司产品和市场总监孙腾飞,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北京总部总经理张柯及中德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院长首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介绍了海蒂诗集团公司,该公司于1888年在德国创立,主要生产五金配件等500余种高品质五金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00余名员工,作为国际集团,生产基地分布在德国、西班牙、捷克、巴西、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全球有36家分公司,13个生产基地。王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Daniel Giesselmann先生首先风趣幽默地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个人简历以及兴趣爱好。随后,他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海蒂诗公司的起源发展情况,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海蒂诗公司向全世界各地广泛的发展。海蒂诗公司是德国家族企业,历经四代,如今已发展成为有着135年余年历史的国际跨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家具配件制造商之一。随后Daniel Giesselmann先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具体展示了海蒂诗的产品类型以及适用人群,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海蒂诗目前的盈利状况以及投资情况,展示了海蒂诗的员工分配类型,更多来自海外的员工。



海蒂诗市场部门总经理孙腾飞先生,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做自己的职业规划。他强调了,实习是每位同学重要的求职经历,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作者,必须有卓越的实习经历。他同时也讲述了许多优秀工作者必备的工作能力,比如强大的自信,良好的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跨国际的能力,他更强调了语言基础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德语,英语甚至于母语都是在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他通过PPT的形式为同学们制定了一些职业规划的目标,并且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就业的渠道和适合的专业。他也为同学们制作了了一些工作的小技巧,并且讲述了一些中国和德国的文化差异,帮助同学们在未来更好的适应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最后,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尤其对于留德读研以及留德工作进行了具体提问,两名主要报告人也根据大家的提问做出了详细且具体的回答,现场气氛活泼且热烈。王院长也希望大家尽早做出就业规划,丰富自己的履历,扎实自己的学识,勇于奋进,积极进取,在未来成长和发展的道路上拥有良好的就业机会。



随后,学院领导会见了海蒂诗(Hettich)(上海)公司总经理Daniel Giesselmann一行3人,刘臣洲书记代表学院对Daniel Giesselmann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我院即将毕业学生所做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史贞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全方位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为校企双方合作共赢打好基础。Daniel Giesselmann总经理非常感谢学院的诚挚邀请,他表示学院培养既懂语言,又懂专业,有国际化背景的毕业生,是他们企业以及其它跨国企业所青睐的人才。并表示未来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沟通,助力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

上一篇:中德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