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中德学院专业介绍

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会计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拥有中德两国教育背景,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与经济全球化需要,掌握管理学、会计学等相关经济管理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国际会计惯例与我国会计准则,通晓会计、审计业务操作技能,能熟练运用中、德、英三种语言,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与创新精神,具备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在不同行业各类单位胜任会计核算与监督、价值管理与风险防范以及资产价值评估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会计人才。

核心课程设置:微观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会计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管理学基础、成本核算和会计、资产负债表与税收、数字化转型、战略管理、国际会计、结构转型与财务数据、公司年终决算、企业合并、资产评估、可持续发展财务报告编制、智能会计等课程。

就业深造方向:本专业近三年出国学生中平均有65%左右的学生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科隆大学、弗莱堡大学、汉堡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合作院校FOM大学及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约克大学等5所英国高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及悉尼大学等众多海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国内外大型企业、尤其是各类德资外资企业、跨国公司、德国企业的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部门。


2.金融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拥有中德两国教育背景,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与经济全球化需要,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经济管理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货币、信用、银行及金融市场等专业知识,精通资产定价、投资决策等量化分析技能,能熟练运用中、德、英三种语言,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与创新精神,具备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从事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及政府金融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设置:微观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公司金融、管理学基础、成本核算和会计、金融&投资、数字化转型、国际金融学、金融管理、金融市场、公司年终决算、金融科技、行为金融学、可持续发展性投资等课程。

就业深造方向:本专业近三年出国学生中平均有65%左右的学生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科隆大学、弗莱堡大学、汉堡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合作院校FOM大学及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约克大学等5所英国高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及悉尼大学等众多海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国内国际各类银行及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及其他经济、政府机构等从事金融管理、公司理财、投融资业务等方面的管理和业务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