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曦然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王曦然,中德学院 2017 中德会计学1班学生。在校期间顺利通过英语及德语四六级考试,参加二青会志愿活动,连续四年获得校级特等、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专业课成绩优秀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便迎来了毕业季,虽然早早就规划好了的求学路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打乱,不过峰回路转的是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荣幸地获得了学院第一批研究生推免生资格,被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录取。

回忆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辉煌。

大一的时候,觉得生活是橙色的,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奔放。橙色的记忆里,有第一次接触德语的忐忑,有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也有第一次考试的紧张……

大二的时候,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跟老师讨论问题时,看见他流露出毫不吝啬的赞许;跟外教对答如流时,给自己评判出的满意分数;开始享受校园内外的每一处美食,也开始为期末而拼到很晚……

大三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出国,考研,还是工作。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可能会产生变化……

大四的时候,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线下学习转为了线上,考验着每个人的毅力和意志,作息开始忙忙碌碌,一切都是未完待续,但那灰色里,却有诸多的记忆在闪闪发亮。它们既是我们的资本,又是我们的慰藉……

终于四年的学业圆满完成了,收获颇丰,佳绩累叠,无论从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上都得到了全面且高质量的提升,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这四年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一段亮丽的里程碑,面对过去,我无悔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未来,我期冀满满。希望自己在日后演绎出更多的精彩和绚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