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德学院第七届德语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11月27日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德语水平和学习德语的兴趣,我院特此举办第七届德语语音语调大赛。在初复赛中,有12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进入决赛的机会。2021年11月19日晚上七点,决赛拉开帷幕。同学们激情四射演讲、富有创意的自我介绍、出类拔萃的才艺表演、主持人热情的话语、评委老师们认真公正的评判共同铸就了这精彩绝伦的比赛。



      比赛伊始,樊院长进行致辞,预祝比赛能够圆满成功,希望每一位选手都能取得优秀的成绩。之后,主持人用流利的德语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文章朗读和个人才艺展示。选手们流利的口语、抑扬顿挫的语调充分展现出德语的优美动人。选手们盛装出席,做好充分的准备,足见对此次比赛的重视。



      上面这组照片是每一位参赛选手在台上的精彩瞬间。在自我介绍环节,他们有准备ppt,运用流利的德语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等;之后朗读他们所抽取的决赛试题,这次的试题内容均为一段关于德语小故事的文字,并配有视频或插图,以此来增添比赛的趣味性;有些选手还准备了才艺展示,有德语歌的演唱,有动画片的配音,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由评委老师们为各位选手进行打分。

      这次比赛不光有大一的选手们,还有两位小朋友也上台展现了读德语的魅力。



      比赛结果出炉前,李进老师对选手们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李老师首先赞赏了同学们对德语的应用更加自如,同时也指出比赛中一些同学的发音错误,建议同学们应增加朗读量,保证语音的准确性,尤其是注意重弱读、连读等,使语句更加顺畅,同时注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李进老师在鼓励选手再接再厉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将来的语言学习点明了方向。



      随后,王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致辞,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近两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以及选手们对于比赛的精心准备,并强调,未来专业课的学习是德语授课,同学们一定要在大一时将德语基础打扎实。



      最后,我们还准备了暖场德语小游戏让现场所有同学互动了起来,回答正确者都获得了小礼品一份。



      比赛到此圆满结束,这次比赛中,选手们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起点,未来,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同时,非常感谢前来参加的评委老师以及在背后默默付出策划这场比赛的德语协会全体成员。再次祝贺本次德语语音语调大赛决赛获奖的同学,祝愿所有的老师有更美好的生活,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