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月28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并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党委书记丁耀武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徐宽鹏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中德学院院长樊云慧汇报了学院2021年度综合考评中的主要业务完成情况以及任务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就学院党建思政完成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春就学生就业率、考研率等情况做了补充说明。

张卫国副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和分析了学院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事项和发展方向,他指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院全体人员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精神,增强外事工作者的外事意识,坚守外事纪律,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独特性,做好外事交流与合作工作,保障办学安全,捍卫国家教育主权;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与研究,注重研究,不断开展深入系统的中外合作办学规律研究,争取建立独具山西特色的办学模式;三是建章立制,针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各个方面建立规章制度;四是进一步打造和提升中德学院特色品牌,把优质品牌建设作为下一步学院发展的核心目标。

徐宽鹏副处长从学院招生方面、教学管理、对外宣传和未来高质量发展四个角度出发,为学院下一步发展补充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张卫国副校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党委书记丁耀武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此次座谈会,让学院全体人员对学院近期工作重点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认识,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落实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三步走”战略、“12356”发展思路和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尽心尽力做好中外合作办学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