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一行莅临我院学习交流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6月4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常务副院长杨承三、副书记兼副院长徐芳等一行5人到我院学习交流。学院院长樊云慧、副书记秦春、副院长王秀娟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我院会议室与李筠书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经验与问题、德语教学模式、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上,樊云慧院长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杨承三院长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听取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共同研究探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为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下一步国际化发展提供经验借鉴。双方就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专业课教师引进和队伍建设、学生党团建设和学生活动、学生转专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随后,秦春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党建、学生管理工作及思政工作情况。德语教研室主任李进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学院德语教学模式及教学效果,与对方教研室主任就德语教学相关问题展开交流。王秀娟院长向对方学院来访人员提出我院遇到的一些办学问题,与会人员就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不出国学生课程安排、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其他相应的配套政策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展开深入的讨论。

最后,杨承三院长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之行收获丰富,受益匪浅。樊云慧院长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享中外合作办学资源,不断拓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将学院国际化建设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