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奖”给你听,我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经验交流系列讲座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近日,我院“奖”给你听,优秀校友经验交流系列讲座第六讲如期上线,本期邀请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魏子艺为在读学生做了题为“筑梦中德,扬帆逐梦”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多角度、多方位、多形式为我院在读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习盛宴。

魏子艺,中德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目前在德国汉堡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曾担任中德学院团委常委一职。多次获得校特等及一等奖学金,在思想、学习、文艺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突出的成绩。积极参加艺术节舞蹈大赛、“诵读正气文”大赛、啦啦操大赛、参加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

魏子艺同学从大学生活、德语学习、课余活动和未来生活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沟通,她结合目前大家的困惑、疑虑和迷茫以及学习和活动的冲突等实际问题,她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活动、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希望大家一定打好德语基础,加强与德语教师及外教的沟通。同时希望学有余力的同学提前准备语言考试、认真学习专业课,尽可能提高自己的专业课均分,为后期进一步深造打好基础。

最后在问答环节,魏子艺积极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论文文献查阅、学业成绩、德国研究生申请以及德国生活等系列问题,及时补充了很多与德语及德语专业课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误区。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目标定位、时间安排以及未来规划,增强了学生主动学习意识及对德国生活的深入了解,同时增强了国内外学生的交流和互动,让优秀校友帮助在读学生提升学习能力与生活技能,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我认知,提升自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