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
  • 设为主页
  • |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德方合作大学举行新学期“云”开课仪式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3月10日、11日中国时间晚上18点半,我院德方合作大学FOM以视频会议方式为学院2018、2019级学生举办新学期开课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副书记秦春、副院长王秀娟及FOM大学相关领导、任课教师与2018、2019级全体同学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FOM大学行政校长白潇乐出席并讲话。

FOM大学德中经济科技学院院长柳林女士主持召开了本次开课仪式。仪式开始,中德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春代表学院讲话。他表示,虽然疫情暂时阻止了德国教授到中国的脚步,但阻挡不了各位教师的上课热情和同学们汲取知识的渴望,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珍惜当下,全身心投入学习,为自己美好的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并告诫各位同学,选择了中德,也就选择了挑战,选择了与众不同,选择了不平庸。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丰富学识,增长见识。

随后,FOM大学柳林院长代表FOM大学向大家致以问候。她讲到希望本次疫情能尽快结束,德国教师也期待能早日来华授课,面对面与大家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工作、学习效率,希望同学们热爱生活,积极努力,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和方向。接着FOM大学教学院长Müller教授、教务主任Eigenstetter教授对学生分别寄语,强调本学期课程在整体课程进度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切勿受线上教学的影响,认真学习,积极备考,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对学习内容进行合理安排。各位授课教师也以不同方式一一做了介绍。

最后FOM大学行政校长白潇乐向全体教师和学生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线上、线下教学各有其优势,他希望不管何种方式授课,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抓住每个机会锻炼德语口语能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同时也期待在德国能尽快见到大家,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机会赴德国亲身体验德国文化及风土人情,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在中德文化差异性中提升自己,凸显同学们与众不同的优势。